上篇-自然與禪


當雨在我身邊畫下自然的彩繪時.天地之間我的存在就只剩下雨中的留痕.彷彿在告訴我生命的渺小…….


 


雨過的山谷裡.害羞的晚霞映出了一點點的光亮.整個山谷中的生命正在享受自然的盛宴.不速之客的我也被自然感染.在充滿葉綠素的空氣中享受著芬多精沐浴.一聲聲蟲鳴一聲聲鳥叫.此時的我毛孔頓開.已經分不清什麼是我……


 


被自然打散的我.免強的拼湊著些許的掙扎.這些掙扎是因為害怕感動會流失.因為擔心逝去之後會不再擁有.於是我伸出雙手想緊緊握著剎那永恆的感動.但當我握住了之後我才發現.我還是我…..


 


突然一縷輕煙飄過.化成山谷中的雲霧.那一絲輕煙是雨過的地熱蒸氣亦或是親人們烤肉的碳煙此時已經不再重要.因為映入眼簾的是群山中陣陣迷霧.伴著被雨驚醒的鳥兒們一起回盪山谷….


身邊的輕煙.山中的雲霧.遠近之間量出了我與山的距離.輕煙化成雲霧.我化成了山.原來我也是自然….


 


下篇-生活與禪


許多人對禪似懂非懂.認為靜止就是禪.打坐就是禪修.這就如同許多人日覆一日茫然的生活著.無知的以為這就是生命.以為些許的成就.就是生命的意義.


 


自然中有許多能量.因為互相交雜著而讓人分不清楚也難以發覺.但當你抽絲剝繭抱元守一.甚至是反璞歸真的時候.你會與它結合而感受它的存在.禪修無非就是消除顯意識的雜念而進入潛意識的無盡能量.所以當你能接近屬於你自己的基因小宇宙時.這時你的智慧油然而生無窮無盡.


 


生活中有許多緣分.因為牽引開合著而讓人無法抗拒也難以了解.但當你打開心眼用心體會世界的時候.你會發現生命的意義.你將看見你因緣份而來的受生.因價值而存在的養生.因延續生命而結合的生生.所以當你天人合一融入大自然的時候.你會得到廣大宇宙的能量.這時你的知識與智慧會因此交互循環生生不息.


 


在上篇自然與禪文章中.描述著感受天人合一的過程.其實也是禪修的過程.先發現自己的渺小.再開啟內心的感動.因為感動而驚醒.因為驚醒而更珍惜存在.於是看見自然與生命.也許你也可以用心去感受你每一天發生的故事.說不定你會發現自然它一直存在.


(PS.上篇文中過程是2012.05.26六龜之旅真實故事.感謝秉叡師弟的邀請)


                                                      元熙2012.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熙 的頭像
    元熙

    河洛文化.道學禪修.命理算命.....大家好.我是星相大師主筆 元熙

    元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