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愚人節上班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不要懷疑...老闆真的叫我四月一號上班 )


這天對你而言很重要別忘了慶祝一下
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都會看到一個沙悟淨型的乞丐(為什麼說沙悟淨型的乞丐呢?因為他每天都會很安分而且準時的在那個叉路口坐下等待別人的施捨)
而且收入似乎還不錯...每天都有香菸抽,長壽的他還不抽,抽進口的洋菸
看他明明好手好腳的,年齡也還在中壯年屬於有工作能力的人,為什麼不去工作寧願在路口坐一整天呢?
是社會變了嗎?大家都只看外表,對於邋塌一點或是沒什麼學經歷的人就排斥嗎?還是他自己自甘墮落?
有時候會覺得機會是要自己爭取的,但是有時候又會覺得天命無法違抗...


爭取不見得有機會.機會需要把握”.天命無需對抗.命在左手.運在右手.別讓右手打左手.也別讓左手拖住右手.雙手合十.道映於心.命運在我.
如果當初我沒去學某些東西,也許現在不會變成這樣,可是我卻去學了,所以命運改變了?
事實上,應該還是沒有改變命運吧?畢竟註定的東西好像就快實現了...而且可能今年就會發生(到底怎麼發生?我也不知道 )


你有學到嗎?答案是沒有….因為你還是不懂生命不懂尊重不懂愛.所以不管你學什麼都只能學到皮毛.有證照就專業嗎?你心裡有數…….
之前老師說學會了,好好運用也許可以運命...不過好像很多事情都是"人算不如天算"
學了反而變成有點杞人憂天或是變成逃避的藉口?
有勇氣的人面對問題會找方法.你還是在找藉口…..你要逃到什麼時候….
聖嚴法師語錄裡面有一段"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可以說是面對問題的一個SOP吧?



面對它-勇氣.接受它-體會.處理它-用心.放下它-自然


有勇氣面對問題才能有正確的判斷.體會問題之所在才能得知問題的原因.用心負責的處理就不會有後悔.結果不管好壞都是自然中的一個交會.無須太在意也無須太掛心.成與敗都是過去.因為自然中的每一個交會我們都只是配角…..
不過有些問題...放下好像變成是在逃避,不放又像"雞肋"
當魚與熊掌之間到底該怎麼抉擇呢?(以前曾經天真的覺得,養隻熊去抓魚不就兩個都可得了嗎? )
在經濟學中也有提到所謂的機會成本,就是指魚與熊掌的抉擇...
雖然理論上是這樣說拉...不過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有誰真的會去想這些?


這問題在簡單不過了.答案就是珍惜你想的把握你要的.祝福你不需要的尊重你不想要的.你要什麼你自己都不知道了.難怪常常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最近又看到一篇有關"西遊記"的文章...裡面是如來問唐三藏關於他的徒弟的對話
如來問唐三藏最喜歡哪個弟子?唐三藏的回答是:豬八戒,因為他總是笑臉,而且不怕被人責罵,怎麼背黑鍋都沒關係
在團隊裡面有這種人存在可以減少很多磨擦;反而孫悟空比較不討喜,因為常常會搶了領導者的鋒頭


豬八戒代表慾望.每個人都喜歡慾望.孫悟空代表心智.所以必須善用心智去解決問題.所以縱慾者食色性也.凡人如此你我也如此.若以陰陽區分.八戒為陰悟空為陽.陰陽調和.隨心所欲.明心見性.
老實說我真的是沒啥才能,以前歷史成績還算不錯,現在故事看完卻只剩一些印象,無法全記起來
不過我覺得最後那那段話蠻有意思的...孫悟空是英雄,不過英雄往往是被人利用的
以這個角度想...我還真是白癡,之前幹嘛老是為了一些事情逞強?到頭來不但沒辦法變英雄還有可能變烈士
現在也沒聰明到哪去.只是你既不是英雄也不是烈士.你只是你.先把自己做好再去想那些無聊的英雄遊戲….
最近看周星馳的電影就覺得他還蠻懂這道理的,以前的電影常常都會有個很厲害的英雄把壞蛋幹掉
不過他導演的電影似乎沒什麼很厲害的英雄,大家戲份都差不多...重點是~觀眾看了會會心一笑
因為主角是唐僧只有他戲份重.他也是英雄….但是放鬆一下的電影你怎麼寫都對.就如同看笑話跟看小說看的點不同.沒有什麼對或錯.
目的達到了不就好了嗎?誰當英雄有差嗎?
你的目的呢?放棄或是堅持或是砍掉重練…..
就像西遊記裏面大家覺得最沒用的豬八戒,其實他也是團隊裡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不是嗎?



不管如何還是有一個人相信你有一天會…..現在只是還沒開竅…..所以別想那麼多.重要的是你想要什麼…..


-------------------------------------------------------------------------------------------



這篇是某位學生寫在他的部落格.我覺得他一直想看清把泥水裡面的東西用手去撈.卻越撈越看不清楚連他的身體與手都也模糊了.其實他只要等泥水靜止之後慢慢的讓土沉澱.不用他去撈他就可以一目了然.可惜他還在撈.....


希望他能看見這篇因為他永遠都是我的學生


(紅字部分是我給他的建議)


                                                                                                  元熙2013.1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熙 的頭像
    元熙

    河洛文化.道學禪修.命理算命.....大家好.我是星相大師主筆 元熙

    元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