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失業喝水度日哥哥猝死


更新日期:2011/09/21 05:30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中國時報【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一對孫姓兄弟失業多年,沒錢吃飯,僅靠喝水充飢果腹,十九日弟弟孫財發發現哥哥孫錫珪躺在客廳,誤以為他睡著,隔幾個小時後想搖醒他,才驚覺哥哥已氣絕,死時體重僅 四十公斤 ,瘦得只剩皮包骨,令人不忍。


警方調查,孫錫珪(五十八歲)和弟弟孫財發(五十歲)住在五股區登林路一棟公寓四樓,哥哥原本從事清潔工,弟弟則擔任機械工人,但五、六年前兄弟倆雙雙失業,多年來閒賦在家,缺乏經濟來源,靠著以往積蓄維生,日子過得相當拮据;他們另有一位姊妹住在樓下,但平時鮮少來往。


上月底,兄弟倆的積蓄全部用光,而孫錫珪罹患胃潰瘍,一進食就嘔吐,卻礙於沒錢看醫生,只能吃過期胃藥,病情更加嚴重。


十九日上午,孫財發見哥哥躺在客廳裡,以為他睡著了,沒去吵醒他,下午四點多,發現哥哥維持毫無動靜,想叫他起床,怎料卻叫不醒,且哥哥身體明顯僵硬,已無呼吸心跳,急忙報警。檢警發現死者身高約一六五公分,體重只剩 四十公斤 。弟弟表示,哥哥上次進食是上周曾吃一碗麵,但吃下去全吐出來,可能因久未進食因病猝死。


-----------------------------------------------------------------------------------------------------------------------------------------


這則新聞看完之後.我眼睛不自覺的泛紅.痛的是我之前寫的"蕃薯田裡的寄居蟹"那篇文章中提到.等待明天來帶走他們的生命.對他們兄弟而言不就是如此嗎!?我相信台灣還有許多的此類型的悲慘故事.天天都在發生.貧富差距的問題無法解決.美化經濟數字只不過是在加速更多人的悲哀.


杜子美詩: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彷彿訴說著現在的社會.當時他寫此詩的社會背景.乃逢安史之亂.民生凋敝.沒想到現在的民主社會沒有戰爭.居然也會有這種天裡無存的現狀.我不禁會問:台灣真的有民主嗎???民主有那麼慘嗎???


極端的資本主義錯誤的路線.讓人命不值錢.若是在古時候的帝王制度下.反而可以讓百姓不那麼痛苦.因為特權份子就是少數的皇親貴族.平均分攤之下每數十個百姓可以讓一個特權份子養尊處優.但是現在極度的資本主義之下.每一個人要承受養活自己以外的另一個特權份子.就如同你一個月賺三萬卻要付出五萬的生活負擔.當然會讓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宗教如此發達.卻喚不醒人性(我們不要了).政治如此狂熱.卻找不到正義(我們失望了).社會如此殘酷.卻還有人獨善其身(我們該覺悟了).


你知道嗎?無知的群眾是一個殘酷又無情的劊子手.當我渾身是血聽著遍地吶喊時.你們的刀居然劃過了我.我只能無力的用身體擋著對你們射來的箭.證明天理猶存.當我吶喊不迷信不認命的時候.沒想到你們要我選的路卻是迷信神鬼與無知認命..我不要我的熱血灑滿大地卻喚不起民主的花朵.我要凝聚一鼓清流讓這生命的泉源滋潤人心.喚起久違的正義.請大家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才是時代的主人.我們要求自由平等.我們不要假民主.我們需要更多力量讓下一代有未來.加油台灣..


 


*有些人迷信在嘴巴.有些人迷信在心理.真正不迷信的人只有不到十分之ㄧ.        


 


*有些人以為他的獨善其身就是天下太平.其實亂天下的人就是以這些無知的人當墊腳石.取得作亂的本錢.沒有人會認為自己做錯事.只有回想的時候他才會覺得自己錯了.


                                                      元熙 2011.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熙 的頭像
    元熙

    河洛文化.道學禪修.命理算命.....大家好.我是星相大師主筆 元熙

    元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