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父母總是希望我們做大事.也期許長大以後要當有作為的人.雖然現在我沒什麼成就可以稱道.但畢竟養成了不服輸.不認輸.不向環境低頭的堅強個性.至少遇到困難我不會選擇放棄.那個時候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所以三十幾年前開始.台灣的經濟起飛.生活環境大大改善.所有的人享受到了物質生活與現代化科技.


 


但或許當生活改善之後.有許多人忘了成功的本質.所以殘酷的社會漸漸的讓許多人看見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從這個時候開始他們都嚇壞了.大家的期許漸漸變了.回想我二十來歲的時候.身邊的許多人都希望考公務員.或者找一份安定的工作.當你說你想要當老闆或者是開公司的時候.大家不是笑你瘋了.就是叫你別傻了.所以造就了現在的環境.當大家對未來不再有期許的時候.未來還會改變嗎?


 


現在我已經四十有一了.看到親朋好友左鄰右舍.每一個的想法好像都是同一個模式.沒錢的求安定就好.有錢的買房子出租就好.已經很少人想做想要做的事了.


 


看著身邊的人遇到瓶頸第一個想法就是考公職.或者隨便找個可以安慰自己的工作.所以被動的人生只剩下被選擇的價值.當運氣好被老闆挑走的時候還可以沾沾自喜.暫時忘記悲哀.有些不幸的人沒被選上.所以只能找選他們來世界的人依靠-父母.


 


不過殘酷的世界誰還靠得住.現在有責任的父母越來越少.因為這些被動的人現在已經成了別人的父母.


一代比一代強叫希望.一代不如一代叫可悲.當被動的父母帶著沒能力選擇的小孩.拖垮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親戚朋友.甚至是社會國家.


奴性化的社會只會給你如何當奴隸的思想.現在當權者絕對不會放棄權利.所以自己若無法捨棄奴性.那富者恆貴賤者恆貧是不會改變的.唯有主動的改變以及堅持到底的信念.找到理想與希望不在乎結果(現在的人只重視結果所以連付出都不願意)至少努力過了下一代會更好.而下一次的經濟起飛.台灣奇蹟就會再度出現.



 



 


                                                                                                       元熙  2013.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熙 的頭像
    元熙

    河洛文化.道學禪修.命理算命.....大家好.我是星相大師主筆 元熙

    元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